活動資訊

活動資訊
News

 新聞紀錄

有巢氏房屋關懷弱勢 投入行善團服務 / 經濟日報

2018 / 05 / 18

花博吉祥物樂虎「花」獻幸福,化身修繕志工,到服務現場獻花,給衡山修繕志工加油打氣,聽見花開的聲音,也聽見幸福的聲音。

今日(5/17)一早,在台中龍井區聽見了衡山基金會的志工們喊著「這裡!這裡!這裡還要加強」! 行善團正在為弱勢朋友的家屋油漆粉刷、重設電路線及安裝熱水器,讓弱勢朋友有個安居的住所。花博吉祥物「樂虎」驚喜現身,帶著20束小花束要送給衡山志工與有巢氏房屋的企業志工們,讓辛勤的志工們提前聽見花開的聲音。

衡山基金會副董事長許瑞波表示,很感謝各界長期的參與及支持,志工伙伴真的都不簡單,願意犧牲奉獻,今天「樂虎」來到現場帶著小花束為他們打氣很感謝;目前還有很多家庭等待修繕,人力及物力相當缺乏,希望有更多朋友可以加入衡山的行列。衡山基金會居家修繕服務自2014年5月1日從台中開始推展服務,今年屆滿4年,免費修繕全台超過450個身心障礙弱勢家庭,全台志工參與超過3000人次,目前全台尚有數十弱勢家庭等待修繕。

社會局陳坤皇副局長說,台中市政府社會局一直以來緊密的與大台中地區各社福團體合作,今天跟著台中花博吉祥物樂虎,加入衡山志工的行列一起協助刷油漆,體會更是不同;除了協助弱勢朋友修繕家裡,同時也修自己內心的善,真的很開心看到台中有這麼多愛心志工夥伴參與弱勢朋友的服務。樂虎與陳副局長也拿起油漆刷,和志工們一起協助案家粉刷牆面。

衡山行善團總召集人許瑞波進一步表示,行善團的成立是為了協助家中有身心障礙的弱勢家庭改善居家環境,從硬體修繕到清潔整理皆協助改善,需要大家更多力量共同參與,衡山基金會邀您共同守護社會更多邊緣家庭,加入衡山志工愛心專線(04)2238-1610。

 

新聞來源:經濟日報

我要捐款:線上捐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