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動資訊

活動資訊
News

 最新消息

7旬跛腳翁住漏水屋 吃飯沖馬桶都同一缸水 / 自由

2017 / 02 / 27

記者何宗翰/大肚報導〕台中市大肚區72歲林姓老翁獨居在瑞井一間會漏水的老屋,生活條件極差,家具、寢具破舊發霉,廚房與廁所還在同一間,市府社會局長呂建德昨天利用假日,和衡山行善團40名志工一同前往打掃、修復漏水的房子,並贈予募集來的家具、寢具、廚具及衡山愛心食物銀行的生活物資,讓林翁家裡外煥然一新。

衡山行善團團長莊惠伶說,林翁家屋齡約50年,是年輕時自己收入蓋的,原本計畫蓋二層樓,但因經費不足,二樓未施作完成只有樑柱,接連幾個颱風襲擊後,臥室上方屋頂破了個洞,一到雨天就漏水,只鋪設帆布勉強遮蓋;六年前他撿回收物時,不慎踩到鐵釘,因感染截肢再裝義肢,行動不方便。

莊惠伶說,林翁家蓋在水利地上,廁所跟廚房都在同一間,也沒有自來水,都要從鄰居家接水管到水缸裡儲水,馬桶水箱也損壞,煮飯和沖馬桶都用同一缸水,這次除了在臥室上方鋪設鐵皮、修理集水槽與馬桶水箱,也將燈具更新、粉刷油漆、加裝廚房與廁所拉門、舖設水泥地、固定木窗玻璃等,讓他可有正常一點的生活。

「感觸很多,台灣居然還有這樣的角落!」社會局長呂建德說,一直希望社會局像小太陽一樣照亮每個角落,不免還是會疏漏,幸好有衡山行善團這樣的機構;他從去年起每個月捐2000元,未來只要公務之餘,他就是衡山的志工,「保證不只這一次!」市府推動的愛鄰守護隊,未來也可以考慮用這種結合清潔和房屋修繕的方式,向行善團學習。

衡山行善團由衡山基金會發起,希望幫助更多身心障礙弱勢家庭,協助居家修繕及清潔整理,目前在大台中區已成立11個分團,歡迎各界專業職人,一起加入助人行列,意者可電洽︰04-22381621分機502,週一至週五下午2點後來電。

 

新聞來源:自由時報電子報

我要捐款:線上捐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