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動資訊

活動資訊
News

 最新消息

衡山行善團 幫老榮民修屋 / 中時

2017 / 06 / 10

衡山行善團10日出動53名志工,到高雄市左營區幫助高齡87歲的老榮民修屋,啟禾扶輪社大力支援,高雄市私立慈暉關懷學園7名少年也投入工作,揮汗回饋社會。

榮民「阿榮伯伯」退役後獨居在多年前買的老舊平房,20坪大的房子因年久失修,屋瓦被颱風吹走,只要遇到雨天,屋內都是積水,屋內也因為潮濕,天花板多處坍塌、發霉,榮民服務處轉介至衡山行善團,評估後昨天動員修繕整理;老伯伯則暫時安置在四海一家居住。

位於鳳山的慈暉關懷學園也出動7位青少年參與,協助搬運;衡山行善團南區主任陳香靜說,慈暉學園與衡山行善團長期合作近3年,已經出任務8次,參與的青少年都很認真,很願意付出,會主動請教現場志工大人有什麼需要協助,甚至搶著做需要勞力的任務。

衡山行善團南區2團團長詹勳宏表示,一路下來看著這群孩子的轉變,他們都說能出團幫忙很高興,原來自己也有能力幫助別人,感覺很有成就感。

陳香靜說,阿榮伯伯的房子因施工路徑不佳,原本兩天可以完成的修繕工作,大約要1周才能完成。

 

新聞來源:中時電子報

我想捐款:線上捐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