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動資訊

活動資訊
News

 最新消息

低收洗腎婦屋內雜亂 衡山行善團助修繕 / 自由

2017 / 07 / 13

〔記者何宗翰/大肚報導〕53歲吳姓婦人原本從事資源回收工作,因長年洗腎,身體漸漸無力,無法久站或提重物,工作受影響,家裡環境也漸漸惡化,房內堆滿汙穢衣物及雜物,屋內家具破損、雜亂、蟑鼠橫行。衡山行善團獲知後,今天與社會局長呂建德、議員吳瓊華、江肇國、劉淑蘭、保全同業公會等一同前往,幫她修繕、清潔房屋。

議員吳瓊華表示,吳姓婦人的丈夫已在12年前過世,她每週3天要到醫院洗腎,身體狀況不佳,兒子擔任公車站務工作但收入不高,每月薪水約2萬多,105年已核定為中低收入戶。

衡山行善團表示,訪查發現吳婦家中堆滿雜物,幾乎沒有路可以行走,和兒子2人同擠在一張單人床上睡覺,家裡的冰箱壞了2年都沒有換,生活環境極為不佳,因此希望透過幫他們修繕清潔、改善環境,讓吳婦能住得更健康。

「愛做服務是一種職業病!」保全公會理事長張達錩表示,保全工作就是保衛民眾家園,工會成員來自130家保全公司,過去也會參與急難救助、捐贈物資、關懷獨居老人等公益活動,今天是第1次參加房屋修繕,共有16名志工到場,未來也會常常加入行善團的行列,一同出力。

 

新聞來源:自由時報

我想捐款:線上捐款